201701270440

有「華爾街金童」稱號的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信用金融執行長劉奕成,除了是每天「億來億去」的銀行家,還是不折不扣的「老文青」,問起他過年推薦看什麼書?他信手捻來便傳來一篇充滿「文青 tone」 的推薦文: 突然之間,春節就在眼前,雖然現在訂機票未必太晚,但是過去這一年實在太忙碌了,我的手腳想要休息。 但是我的心情想要放假,想要出去走走。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,不妨也看看《你說,寮國到底有什麼?》這本書。讓眾所公認的大師村上春樹的眼耳口鼻和心情,帶你玩味你或許曾經去過的地方,以及或許未曾謀面的所在。 你說:這本書到底有什麼? 有什麼?就是有什麼好,有什麼值得看的意思吧!所有書評影評樂評,其實不都是同一個狀態,就是百聞不如一見。這樣說也不對,其實樂評應該是百見不如一聞。即使如此,我還是要試著說說有什麼,也就是有什麼好。 對我來說:村上春樹的散文要比小說更引人入勝。他的散文舉重若輕,文字輕鬆描寫所見所聞所思所想,雖是信手捻來,但是他的角度就是與眾不同;更好的是散文更不拘泥於結構,過年在吃喝玩睡的空檔中,隨時拿起這本小冊,馬上可以跟著漂流到美國,東南亞,需要回到現實空間時,只消把書放下,就可以吃大餐胡大牌睡大覺。 還有,這是年年都傳言要拿下諾貝爾文學獎的村上春樹的作品,村上的小說,自《國境之男,太陽之西》之後,就越來越「難」讀懂,讀懂的人越來越「稀」有,但是他的散文卻越來越深入淺出,讀起來如行雲流水,童嫗易解。等到有一天,村上春樹真的拿到桂冠時,你我可以驕傲的說:「我讀過他的作品」。 更值得的是:這本書設計十分精采,平裝本的封面設計言簡意賅,有村上春樹腳翹在桌上看書的閒適寫意照片,對書迷來說,比宋仲基朴寶劍還要帥;精裝本的封面設計意味深遠,我一開始也看不太懂,看懂後會心一笑。 不管是平裝精裝,往桌上一放,床頭一擺,一定會有人問:「書中到底有什麼?」你可以意味深長的微微一笑,回答:「你看了就知道」。 我其實只想說這句話:「你看了就知道」

〈名人開書單陪你過年〉中信銀信用金融CEO劉奕成推薦《你說,寮國到底有什麼?》

台北徵信社

小三太囂張了我該怎麼辦?來徵信社諮詢看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kog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